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注册:《再见爱人3》延续热度与话题度 除了爱情,情感综艺还在讨论些什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18:09:39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再见爱人3》延续热度与话题度 除了爱情,情感综艺还在讨论些什么

《再见爱人3》延续热度与话题度  除了爱情,情感综艺还在讨论些什么

三对夫妻在《再见爱人3》中启程,寻找破解婚姻困局的钥匙。(资料图片)

我对这段关系失去了信任我们之间的爱情降到了0婚后的每一天都不开心……婚姻纪实观察真人秀《再见爱人3》正在热播中,不出意料,三对夫妻之间的相处与矛盾在网络掀起大量讨论,情绪激烈的话语刺激着观众们的神经,也让不少人不可抑制地产生共情。

18天的旅程才刚起步,藏匿在生活之下的种种矛盾便迫不及待地浮出水面。从已经播出的前两期可以看到,在节目中被讨论最多的并非是爱情本身,审美分歧、三观不同、话语权的争夺、家庭职责分配等围绕在爱情四周的议题频繁出现,

并俨然已是横亘在各组男女间的高山。正如作品之名,这些终究是爱人之间难以回避的功课,比再见更难的,或许正是直面差异,给出最适合自己的答案。

在婚姻中,没有问题是最大的问题

女强男弱的傅首尔和老刘、有着十岁年龄差的纪焕博与王诗晴、在校园相识相恋的90后王玮与张硕,《再见爱人3》中的三组婚姻样本足够典型,这也让节目第一期就将看点与张力拉满。通过辩论综艺走红,傅首尔头顶知名情感博主的称号来到节目,她不担心别人对其婚姻的议论,更亟待解决的,是她和丈夫老刘已经不同频的生活和感情节奏。

助你高飞,老刘写下的生日花束卡片让傅首尔破防了。与另外两组矛盾外显的嘉宾不同,他们是一对吵不起来的夫妻,背后的原因并非是平和的心境,而是对于当下困境的无奈。反观自己身处的亲密关系,傅首尔依然有着通透的认知:我俩之间亲情和友情的部分毋庸置疑,但爱情越变越少我们有各自的快乐,但是越来越少跟对方有关系。

究其夫妻关系失衡的原因,傅首尔如火如荼的事业常常会被认为是决定性的一环。摆脱刻板印象和陈旧认知,当女性承担起家庭的大部分开销,当男性失去了财务优势,双方是否可以适应这种非传统的模式,并完成自洽?与此同时,也如观察员姜逸磊所说,关系中的强势与弱势并不一定直接与经济状况挂钩。在访谈过程中,老刘不讳言,曾经因为被需要,认为自己仍旧拥有爱意,但随着妻子越来越成熟,这样的情况也逐渐减少。

孤独感与抽离感在老刘的言行中清晰可见。怎么看待老婆越来越红?我觉得跟我没太大关系。这番回答多少令人有些意外,面对妻子忙碌的事业,他更多地以旁观者和局外人的身份站在一侧,置身事外的处理方式逐渐渗透进二人的情感中,他也因此下了定论:没有我的参与,她的人生会更好。在婚姻咨询中,没有问题是最大的问题。在作为观察员的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李松蔚看来,老刘提出离婚的行动仍有积极意义,他制造了一个问题,这让这段婚姻有可能再去焕发新生。

感受关于爱的挣扎、难忘与遗憾

举办婚礼三年后仍没有领证,美妆博主王玮和丈夫张硕在节目播出后引发了不亚于傅刘的讨论热度。三年前,一场低俗的婚闹让二人的婚礼蒙上了污点,也在两人的关系中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不同的认知、不同的处理方式,甚至不同的表达,都让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升级。在王玮的眼里,学生时代的恋人身上已丝毫不见往日的贴心;张硕也有着自己的委屈——她为什么不能像小女孩一样撒撒娇?

当爱情之船撞上底线这块礁石,观众们诧异王玮何以坚持三年来等待张硕的行动。观察团的嘉宾们认为,正是因为她对关系和伴侣依然抱有期待,才迟迟不肯放手。两人从小接收到来自环境不同的教育和规训,其中的差别在成年之后愈发凸显。李松蔚的话颇为中肯,他对王玮的无力感到遗憾,也为张硕感到悲伤,因为他几乎无法体认爱人的痛苦与失望。观察员黄执中做出判断,女性习惯于照顾他人的情绪,而男性则倾向于执著地证明自己的立场,却忽视了将目光投向眼前人。

第二天的旅程结束,三组嘉宾照例对自己的婚姻进行实时选择,纪焕博与王诗晴是唯一一对选择继续婚姻的夫妻。乍看之下,两人的相处带着些父女意味,老纪对王诗晴的着装有着严格要求,连朋友圈的图片排列顺序都要提出建议。但若细读,随着王诗晴羽翼渐丰,她不再满足于跟从,夫妻关系也由此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二人能否适应新的相处模式仍是一个问号。

傅首尔说,过了40岁,仍旧期待爱情;黄执中说,爱情并非必需品,却是能够让人感到特别的存在。在《再见爱人3》的讨论区,第一季嘉宾郭柯宇的名字被多次提及,她与前夫章贺的相拥仍停留在人们的记忆里。难忘郭柯宇,很大程度是因为我们感受到了关于爱的挣扎、难忘与遗憾。高赞评论道出了观众的心声,虽然爱情并非全然美好,但其中所含纳的成长和真情足以让人一次又一次地感动。( 记者 王筱丽)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62.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