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平台注册:中国电影人在威尼斯电影节:讲好中国故事 打动世界观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11:09:39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中国电影人在威尼斯电影节:讲好中国故事 打动世界观众

中国电影人在威尼斯电影节:讲好中国故事 打动世界观众

为期11天的第8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9日落下帷幕。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利多岛上,中国电影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从业人员、投资人、影迷和媒体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又一届盛会。

电影节期间,中国电影人或携作品与全球观众展开交流,或参与多场论坛活动与

各国业界人士探讨电影行业的动向和发展趋势。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国电影未来充满信心,并强调要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加深中外文化交流。

9月2日,演员梁朝伟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颁奖仪式后展示奖杯。当日,中国香港演员梁朝伟获颁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金马梦妮摄)

8月31日,由乌尔善执导的影片《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在本届电影节的电影制片市场进行市场放映,吸引许多热情影迷前来观影,感受生动瑰丽的中国神话史诗魅力。

电影节期间,乌尔善还携《封神》在一场论坛活动中与欧洲国家电影人探讨类型电影制作趋势。活动后,他对记者表示,中国电影创作者要多和全球观众直接交流,与世界各国电影人加强合作,用国际通用的电影语言、电影技术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他说,《封神》系列三部曲取材于中国古典文学和传统文化,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参与制作。影片尽可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中国神话故事,以便中外观众都能理解。

8月3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第80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演员舒淇亮相开幕式红毯。(金马梦妮摄)

在谈及中国电影如何获得世界各地更多观众的认可时,导演兼编剧刘浩良告诉记者,因循守旧的电影已不能满足观众,全世界的观众都渴望创新的东西。观众除了要求电影能达到一定的制作和剧作水平外,也特别关心电影创作者是否真心相信自己讲述的故事。中国电影人只要保持创新思维,把我们相信的故事讲好,就能打动世界各地的观众。

他表示,近来,包括《消失的她》《孤注一掷》等几部中国青年导演的电影作品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青年电影人在创意、题材创新性、执行能力、电影工业化等方面都在快速进步。我相信它们不会是个例,中国商业类电影会越来越好。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评委、女演员舒淇表示,评委们的文化背景和视角不同,但电影艺术可以打破文化壁垒。一部好作品既要有导演的个人风格,又要把故事讲好。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沉淀是华语电影最大的优势,华语电影很早就在国际影坛打开了知名度,随着电影技术的不断进步,华语电影的未来不可限量。(记者贺飞)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55.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