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平台官网:暑期全国演出票房收入超百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06:09:41 次浏览

杏宇平台官网:暑期全国演出票房收入超百亿

暑期全国演出票房收入超百亿

昨天,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公布,据其演出票务信息采集平台数据监测分析,2023年暑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演出市场(不含娱乐场所演出)场次11.02万场,较去年同期增长301.53%;演出票房收入102.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92.41%;观演人数3256.

1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06.70%。

其中,剧场和新型演艺空间演出场次7.09万场,票房收入39.56亿元,观演人数1103.32万人次。大型演唱会、音乐节411场,票房收入25.92亿元;观演人数410.06万人次。旅游演艺场次3.89万场,票房收入37.29亿元,观演人数1742.81万人次。

暑期儿童剧及亲子类演出一向广受关注。作为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演出品类,儿童剧及亲子类演出在2023年暑期演出1.37万场,观众人数186.61万人次,票房收入5.57亿元。其中,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原创类的儿童演出项目数量明显增加,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内核的项目占比超过10%,一些新剧目在舞台科技创新应用上亦有较大提升。

音乐节与演唱会等大型演出项目,既能带来门票收入,也在拉动旅游、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多消费领域促进经济发展。7至8月间,更多的二三线城市成为大型演出项目的举办地,带动大量的人群跨区域流动。8月中旬,周杰伦演唱会呼和浩特站观众达18万人次,其中跨省观演占比超过70%,演唱会期间呼和浩特的旅游收入是该市端午假期的3.3倍。演艺经济给地方文旅市场带来综合收益并显著提升影响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城市主动邀请大型演出活动落地。同时,大型演出带来的短时间内大量人流聚集,对演出举办地和演出机构提升交通疏导、观众引导、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能力也提出更高要求。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表示,演出领域各类企业积极行动,创新产品形态、丰富内容供给,以舞台剧目、音乐节、演唱会、艺术节、戏剧节等多种形式,满足群众文化消费需求,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经济增长效果显著。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演出机构应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统筹发展与安全,在遵守票务运营规范、加强观众引导和服务、确保演出秩序与安全等方面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记者韩轩)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51.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