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在线注册:主持人大赛上—— 新生代彰显新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1:12:40 次浏览

杏宇在线注册:主持人大赛上—— 新生代彰显新风采

主持人大赛上—— 新生代彰显新风采

时隔4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大幕再启,大赛上新面孔、新视角越来越多。新生代集聚这项赛事,共赴青春追梦之旅。

言演合度,彰显真我风采。3分钟自我展示环节重在考查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即表达能力。这种表达并非一般意义上的播报,而是充分展现主持人举手投足间的形象与气质、谈吐眉眼间的风格与特色。自信与个性是本届选手最亮眼的标签,他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铿锵豪迈,有的深情款款。与此同时,主持人还应当是一个善于讲故事的人,言说伴着演绎,要把观众带入故事情境之中。为此,选手们

在才艺方面大显身手,唱戏、唱歌、方言秀,各显神通。无论是多年历练的职场老将,还是初出茅庐的主持新秀,抑或是尚在校园的学子,选手们全力以赴展示着自身的本领和才华,尽情挥洒对主持舞台的热爱。

言之有物,检验日常积淀。90秒即兴考核环节采取随机抽题方式,要求参赛选手在极短时间内捕捉题目关键信息,同步组织语言并进行内容表达,这对选手的知识储备是很大的挑战。诗词歌赋、乡村列车、熊猫花花、农民丰收节……短短的开场主持词包罗万象,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文化底蕴。曾经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经历的事,都浓缩在这90秒里,瞬间迸发、绽放。一位拥有8年外景记者经验的选手,瞬间连线熊猫饲养员,还有选手抽中容易读错的常用汉字的串场主持,怼撒的案例信手拈来,更有选手即兴主持包粽子友谊赛,展示了很强的综艺主持能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日常积累给了选手们临场发挥、言之有物的底气。正如点评嘉宾康辉所说,只有脚下乾坤大,才可能做到笔底天地宽。

言近旨远,展现时代气象。本届大赛的考题设计堪称亮点,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热点话题,涵盖传统文化、生态中国、航天事业、乡村振兴、非遗传承、公共服务等当代中国的生动实践。三星堆出土文物的面孔,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建筑,志愿服务带给长者孩子般的笑容……选手们的言说既是自我表达,更传递了中国青年的思考与态度。地铁里良渚玉璧的文化标识、陌生人聊天室的友善温情、家庭三代对乒乓事业的挚爱,选手们的言说表达着当代青年的所见、所闻与所思,自信豪迈。作为青春中国真情、真意、真味的传播者,通过言说自己眼中的中国,选手们为观众展开了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全景画卷和万千气象。

赛场有高下,青春无输赢。这场主持人大赛的新声绽放,折射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者:顾亚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相关标签: 杏宇在线注册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127.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