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注册:“风”从《诗经》来 龚琳娜国风音乐会明日上演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3:11:52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风”从《诗经》来 龚琳娜国风音乐会明日上演

“风”从《诗经》来 龚琳娜国风音乐会明日上演

“风”从哪里来 “风”从《诗经》来

谈及明天即将在北展剧场举行的音乐会,将以民间音乐为主,国风这个词现在非常流行,但是风从哪里来?龚琳娜表示,我想这个“风”是从古代的《诗经》而来,《诗经》汇聚了民歌的集成。所以在这场音乐会中,会唱一些《诗经》的歌曲。经常在全国各地去采风,所以龚琳娜也会唱这些年在不同地方、亲身挖掘出来的那些好的民歌,她所采集的那些“风”(当地的民歌)都会在这场音乐会中呈现。音乐会所呈现“风”的风格非常多元,在分享会的现场,龚琳娜带领龚锣新艺术乐团的音乐家们,为观众演唱了三首不同风格的作品,令人意犹未尽。

在《诗经》中有一首很有名的《蒹葭》,“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广为人知。龚琳娜与龚锣新艺术乐团将它改编,讲述了对爱情的向往,默默的、远远的期待爱人走到自己的身边来。而全世界有名的民歌《茉莉花》,有很多人演唱,观众比较熟知的是江南小调,它是一种温柔的唱法。但是同样的茉莉花、同根源的茉莉花,到了东北就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而龚琳娜与龚锣新艺术乐团为观众呈现的则是东北的《茉莉花》。《茉莉花》有很多种,龚琳娜将这样一首非常具有东北风格的、与江南完全不一样风格的音乐呈现在舞台上,希望通过音乐会,真正地传递出中国具有民族文化、民间老百姓生活根的作品。“民歌现在离大家太远了,很多城市的人不听民歌了,他们现在开始听除了流行音乐,也是城市民谣,民歌到了城市就变成了民谣,民谣也是非常朴实的风格。”

采风路上的故事 唱给你听

在这场音乐会中,龚琳娜希望观众把注意力更多放在音乐本身,所以在这场音乐会,没有做很多外在的设计,希望可以保持音乐会的纯度,让大家更多去“听到”,用声音描绘一幅一幅画面,走遍中国不同的地方。“我希望音乐家可以来伴唱,让音乐变得更加丰富。在这场音乐会中会邀请蒲公英合唱团的孩子们,会有童声合唱加入进来,现场观众可以听到孩子们演唱,走到哪里希望把这样的歌传递给孩子们,下一代可以再唱。”

《大地的母亲》,是龚琳娜在采风之后创作的新歌,她在不同的地方采风,在采风的过程中发现,比如去彝族采风,他们的歌特别好听,在四川凉山雷波县,可是当地人唱的是彝语,但一个人没有办法把所有民族的语言都学会。所以龚琳娜想到了创新,在民间传统音乐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在拿到翻译的汉语歌词后,龚琳娜邀请音乐制作人张羿凡老师,重新按照不改变彝族曲调、不改变歌词内容进行改编,改编之后可

以让音乐家开口演唱彝语伴唱,模仿当地彝族男生来唱这首歌,最终形成以城市民谣的方式重新演绎《大地的母亲》。在明天举行的国风音乐会上,将是她们第一次与现场乐队共同完成演唱。

焕发新生 9要音乐

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创立于2015年,由北京希肯琵雅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与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剧场联合承制,获得中国音乐产业大会“中国音乐产业优秀项目奖”,得到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关注与支持,已连续举办九年。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始终热心公益,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急救中心等机构保持密切合作。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流行音乐发展,推动流行音乐的创作和传播,举行了百余场演出,持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音乐人参与其中。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项年年举办的室内流行音乐盛会,音乐周立足北京、放眼国际,已然成为了北京流行音乐的一张文化名片,涵盖多元素音乐风格,奉献高水准的艺术演出,传播流行音乐文化,创造时代潮流符号,展现音乐匠人"造物以情、匠成于心"的至高境界。音乐周不仅邀请国内外流行音乐领域大师级的音乐人登台演出,同时非常注重为优秀的国内外音乐人提供展示的舞台,每年通过音乐周平台为更多国内外音乐人举办全国巡回演出,传播音乐文化。

第九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将于本周11月23日感恩节当天,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正式拉开帷幕。首日邀请到中国新艺术音乐女歌唱家、创始人龚琳娜,举行《行走的声音——龚琳娜国风音乐会》;11月24日由《披荆斩棘2》后再度受到关注的新加坡歌手、音乐创作人黄义达带来2023“烈风”演唱会;11月25—26日两天则由有着“钢琴圣手”之称的世界钢琴巨星马克西姆带来《2023臻选·马克西姆古典跨界钢琴演奏会》。

此外,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启,由俄罗斯文学巨擘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代表作之一改编的音乐剧《卡拉马佐夫兄弟》中文版,将于12月28日—2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同时,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将举行论坛、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让观众体验音乐的无限魅力!

(新文)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119.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