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平台注册:《山水间的家》:用鲜活视角捕捉乡村生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7:10:41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山水间的家》:用鲜活视角捕捉乡村生机

《山水间的家》:用鲜活视角捕捉乡村生机

电视节目《山水间的家》(第二季)剧照 节目组供图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摄制的电视节目《山水间的家》(第二季),以具有温度的叙述方式,让我们在绿水青山中找到山水间的家。

这幅和美乡村新画卷是怎样的?

如同花果同枝画卷,橙树上每多一个嫁接的树结,就意味着村民的日子更上一层楼。在湖北万古寺村花果飘香的庭院里,

采‘橘’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了现实的写照,这种转变不仅是经济上的腾飞,更是心灵深处的蓬勃。

从景的角度讲,是美丽的、生态的。群山环绕四川石椅村,山峦起伏,云雾缭绕,发生在这里的灾后重建故事传达出人们坚韧的品格和团结的精神。重庆放牛村依托自然资源和便捷的交通优势,逐步形成花卉苗木观光、特色民宿旅游两大主导产业,让村民真正实现致富增收。这种发展模式,彰显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贵含义,也在不断诠释背后的努力和付出中,将新时代的生态理念融入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

从文化角度讲,是创新的、融合的。节目以鲜活视角捕捉乡村的生机,将文化与艺术融为一体。游船穿越垛田的景致中,主持人恰到好处地引用刘禹锡的诗句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净尽菜花开。湖北万古寺村的橘园中,孩童们背诵屈原《九章·橘颂》中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节目将沉浸体验与传统诗意结合起来,自然风物仿佛穿越了历史的时空,历史文化得以在现实中延续。

从精神角度讲,是积极的、奋进的。我作为嘉宾参与了《山水间的家》(第二季)的录制,感触最多的是村民们始终保持着对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无论海上养殖的艰辛,还是搬家上岸、重新创业的过程,都刻画出新时代奋斗者的形象。他们身上具有水滴石穿的精神,在困境中求变,态度积极,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中国注入了希望和活力。

《山水间的家》(第二季)通过主题式的大事件内容设计,深入挖掘每个村庄的特点,从进村到体验的每个环节都努力编织成一个富有层次感的故事,让人沉浸其中,感受村庄的独特韵味。当我们融入山水间,和美乡村新画卷就在我们身边,等待着我们去探寻、去感受、去创造。(作者郦波南京师范大学教授)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99.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