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在线注册:“乡村超级碗”唱响黔东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1:10:45 次浏览

杏宇在线注册:“乡村超级碗”唱响黔东南

“乡村超级碗”唱响黔东南

“乡村超级碗”首场晋级赛演出现场。

侗族乐器牛腿琴、芦笙、琵琶、笛子响起来了,比赛的暖场演出开始了。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侗家七仙女登场演唱《每唱支歌都在呼唤你》。一曲结束后,村民上台与她们一起带动全场共唱《四季劳动歌》。美妙的歌喉展现了世界级非遗侗族大歌震撼心灵的魅力,天籁之音听得人如痴如醉,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直播间瞬时弹幕刷屏。

当天的比赛聚集了来自贵州从江县小黄侗寨、榕江县大利侗寨和黎平县肇兴侗寨等10个侗族村寨的歌队,约数百位歌手。每支歌队按照赛前抽签结果依次表演,先唱一首侗语歌曲,再唱一首流行歌曲,然后接受3位评委打分与现场欢呼声分贝测算,最终决出两支晋级的侗寨歌队。一首首精心准备的曲目,赞颂了真挚的亲情友情爱情,唱出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乡村超级碗”首场晋级赛演出现场。

“‘乡村超级碗’的表演太赞了!”一位网友说道,“侗寨歌队将民族歌曲与流行音乐结合,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独特的视听体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黄侗寨和肇兴侗寨晋级,奖品是“香禾糯”这一侗乡丰收季最值得珍视的礼品。

小黄侗寨是海内外知名的“侗歌之乡”和“音乐天堂”。此次参赛的小黄侗寨歌队负责人吴季春介绍,他们寨子目前有800多户、4000多人,人人从小会唱歌、爱唱歌,组成大大小小上百支歌队。他们歌队这次来的15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其实他们平时很少练歌,因为都要忙农活,特别是现在正值收获的季节。这次为了参赛排练了七八天,白天太忙,都是从晚上9时开始,练到半夜。他表示,他们寨子里的歌队参加过许多比赛和表演,比如曾有一支歌队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获得特等奖。

“乡村超级碗”首场晋级赛演出现场。

这场演出让人们领略了传承数千年的民族传统音乐的魅力,感受到当地村民的青春活力、创新精神。快手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超级碗”的线下村歌竞演近期还将分别在贵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凯里市下司古镇举办一场“村碗晋级赛”和一场“村碗巅峰之夜”,邀请大家线上线下共赏大型乡村民族歌会,见证村歌冠军的诞生。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94.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