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平台官网:《三体》《繁花》圈粉 拓展海外“朋友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0:10:14 次浏览

杏宇平台官网:《三体》《繁花》圈粉 拓展海外“朋友圈”

《三体》《繁花》圈粉 拓展海外“朋友圈”

上海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推动越来越多精品视听内容出海又出圈。(资料图片)

从上海城市题材电视剧《繁花》《好事成双》,到科幻题材电视剧《三体》,再到中英合拍纪录片《地球脉动3》、中英合拍动画片《呼叫超级土豆》,一批优秀作品在海外集中亮相。日前,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在英国伦敦举办上海视听精品英国推介会暨上海—伦敦视听产业对话会,当地时间17日戛纳电视节期间举办上海视听精品主题推介会和中国动画国际交流合作推介会。

近年来,上海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推动越来越多精品视听内容出海又出圈,助力《三体》《众神之地》等更多沪产视听作品国际化,展现中华文明多姿多彩和新时代中国形象,持续打造上海精品在海外市场的文化影响力。

从走出去到播得好

近年来,一批沪产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节目凭借过硬的内容品质在海外持续走红,实现了从走出去向播得好的跨越。

其中,《在一起》《超越》《埃博拉前线》《东京审判》《海上丝绸之路》《大上海》《伍六七》《时光代理人》等原创内容凭借富有吸引力的艺术化视听表达,使传统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赢得海外广泛关注;《呼叫超级土豆》《行进中的中国》《永远的行走:与中国相遇》等合拍项目有效传递中国文化,海外影响力不断增强;《我们的歌》《三十而已》《二十不惑》《猎罪图鉴》等IP改编出海,探索打造世界级文化符号、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有效路径和方法。

以根据金宇澄同名小说改编的《繁花》为例,这是王家卫首次执导的剧集。故事围绕阿宝展开,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人人争上游,阿宝也变成了宝总,成败起伏,涨涨跌跌,在沪上弄潮儿女中留下一段传奇,也道出一个时代的情义与至真。这几年深刻体会到沪上影视视听产业的飞速发展,亲眼见证了一大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在《繁花》中饰演阿宝的演员、中国电视剧海外推广大使胡歌表示,包括《繁花》在内,多部作品聚焦反映人民生活与时代变迁的同时,也兼顾国际化视听呈现,用丰富题材和艺术水准,在国际平台展现上海视听产业创作生产水平,擦亮了上海出品标签,打响了上海文化品牌。

业内评价,作为目前活跃的文化传播载体,影视文化视听作品能够让海外观众直观感受到中国的变化、上海的魅力,增进对中华五千年优秀文明的了解与认同。

先敲开门后走得正

多年

来,上海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以讲好中国故事、焕活上海精彩为出发点,搭建广电视听内容出海矩阵,造船出海与借船出海双线并行。

比如,企鹅影视、柠萌影视、克顿传媒、耀客传媒、尚世五岸等作为经营主体的影视机构积极拓展出海渠道,推动更多高质量视听作品走出去,向全世界展现蓬勃向上、多元开放的中国内容产业。哔哩哔哩、喜马拉雅等互联网平台为走出去注入新力量,通过开办多语种频道、推出国际版App、开展海外精准营销等方式,触达新受众、开拓新空间,逐渐成为国际传播的主力。

上海市广播电视局表示,将持续以上海视听精品为品牌,做好海外推介布局,培育视听内容出口竞争优势,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让出海之路敲开门后走得正。

随着新技术发展与中外人文交流日益频繁,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文化产业领域,推动多国文明交流互鉴。其中,英国已与中国合作制作多个电视节目,如在今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官宣合作的纪录片《地球脉动3》等。享誉全球的《地球脉动》系列纪录片由BBC Studios制作出品,是现象级纪实内容IP。作为该系列完结之作,《地球脉动3》延续对大自然的敬畏感、美感和温暖基调,用8集内容探索地球上众多令人称奇的栖息地,揭示了生活于其中的野生动物们不为人知的故事,凸显出不同荒野之境和动物对维持地球健康运转所发挥的重要意义。

作为上海影视机构一次集体出海,眼下系列推介会有望向英国及欧洲行业人士和观众推介展示近期国产或中英联合出品优秀作品,展现上海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区域魅力和投资潜力,推动中外同行间的广泛合作。(记者 许旸)

相关标签: 杏宇平台官网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93.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