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官网:唐诗逸还原“霓裳羽衣舞” 《2023中秋奇妙游》9月28日播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06:10:26 次浏览

杏宇平台官网:唐诗逸还原“霓裳羽衣舞” 《2023中秋奇妙游》9月28日播出

唐诗逸还原“霓裳羽衣舞”  《2023中秋奇妙游》9月28日播出

河南卫视《2023中秋奇妙游》将于9月28日播出。这场以家为源头,展示团圆与美好的节目,将在河南卫视、大象新闻客户端等全网多平台播出。

《2023中秋奇妙游》文化板块将以汉字家的起源切入,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王清雷、中国文字博物馆宣传教育部主任于笑莹、中国文字博物馆讲解员王睿,将共同分享甲骨文中的家文化。届时,双胞胎舞者魏伸洲、魏伸洋也将以极具男子力量感的舞蹈《字之羽》,展示甲骨文的演变,传递从古至今兄弟和睦、兄友弟恭的周礼家文化。

在新农村版块,伴着唐艺演唱的《平凡的一天》的歌声,观众将跟随镜头走进河南新农村,通过何家冲村回乡创业代

表黎杰、自媒体博主川子唢呐、大脸妹脸大,以及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罗山皮影戏剧团、罗山县舞狮队民俗文化演出团、罗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当地乡亲们一起过热闹中秋的场景,探寻新农村中秋习俗,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新时代,青年人的中秋仪式感是什么?歌手、演员王霏霏将携手街舞舞者王海、张运臣、吴明瑞(阿Rin)、张楚壹,以及国内专业街舞团、优秀高校舞团组成的百人舞团,通过街舞《我的时代》给出答案。届时,各类街舞交相辉映,尽显Z世代青年群体的朝气蓬勃,展现新时代、新文化的广博与兼容并包,传递传统文化与潮流表达的时代融合。

同时,《2023中秋奇妙游》也聚焦城市普通奋斗者们的生活。自媒体博主池早、郑州的姐丁云新(2022 年度中国好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研究生高帅旗等,将齐聚河南郑州二七广场,在著名歌手孙悦、河南说唱歌手孔曦(熊猫五分裤)特别定制的歌曲《快乐指南》中,致敬那些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传递人间的温暖与关爱。

此外,节目组还特地前往福建永定客家土楼振成楼,在该楼第三代主人林日耕的带领下,在林姓家族的团聚中,让观众真切感受家族亲情的温暖与团圆的美好,并通过家族成员之间的相扶,映射对国家的祝愿和期许。其间,骆海鸿领衔主演的创意舞蹈《归意浓》,通过独特的舞蹈语言,表达人们对家庭团圆的美好愿景;歌手周深演唱的《大鱼》,则将以细腻的情感,诠释家庭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霓裳之美,穿越千年,一如中秋之月。《霓裳羽衣舞》节目中,舞者唐诗逸将化身杨贵妃,以情景表演融合国风舞蹈,伴随着白居易诗句我昔元和侍宪皇,曾陪内宴宴昭阳。千歌万舞不可数,就中最爱霓裳舞,展现千年来令人神往的大唐风华,溯源中国之美、服饰之美。

《2023中秋奇妙游》还将通过聚焦解放军战士的心灵成长及使命担当,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着白举纲演唱的《年少的你啊》,根据潜艇兵王王昌来父子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剧情,将带领观众感受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为祖国战斗巡航的精神斗志,和捍卫祖国疆土、守护家园和平的坚定信念。

歌曲《故乡的云》则紧扣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演员陈都灵来到三门峡庙底沟博物馆寻找灵感。在与郑州市市礼设计师易长乐对话的过程中,在孩子们的歌声里,《帝后礼佛图》《昭陵六骏》等流失在海外的顶级文物,也在思念故乡,期待回家。同时,节目还将通过文化遗产的传承、文物的创新,阐述传统文化用在生活中才是真正的传承这一观点。(记者 沈杰群)

(本文图片由节目组提供)

相关标签: 杏宇平台官网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80.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