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在线注册:威尼斯电影节:梁朝伟获颁终身成就金狮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04:09:40 次浏览

杏宇在线注册:威尼斯电影节:梁朝伟获颁终身成就金狮奖

威尼斯电影节:梁朝伟获颁终身成就金狮奖

北京时间9月2日晚,第80届威尼斯电影节为中国香港著名演员梁朝伟颁发终身成就金狮奖,国际著名导演、与梁朝伟私交甚笃的李安导演担任颁奖嘉宾。

李安导演现场发表了深情真挚的致辞,称梁朝伟是每个导演的梦幻之选,是一位拥有闪光的灵魂的艺术家。梁朝伟听后情难自控,在现场数度落泪。

61岁的梁朝伟是首位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华人演员,电影节组委会盛赞他是一位充满魅力的演绎者,他被誉为他那个时代最重要的演员之一,始终保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多面技艺,他凭借独特的面貌,成为一个横跨亚洲及全球的明星,将自己的形象永久地烙印在千变万化的银幕文化中。

作为颁奖嘉宾的李安导演在典礼上表示,不管是艺术片、动作片、商业大片,还是严肃戏剧,梁朝伟都能完美驾驭,他获得的所有奖项和荣誉都实至名归。

在李安眼中,梁朝伟能够引导人们跟随他在电影里做梦,他只用一个眼神,所表达出的内容就已经超过许多演员的大段独白。

李安非常钦佩梁朝伟对艺术的执着,作为一位演员,他越投入角色,就越逼迫自己去突破。我只能想象,他其实很喜欢身为艺术家所要经受的折磨。

李安还回忆起与梁朝伟合作拍戏时的往事,他会自己来配合灯光,总是问大家需不需要帮忙。我让他赶紧去休息,把精力都留在镜头里发光。但他说,聊天浪费精力,睡觉太无聊,就想待在片场,看能不能帮到大家。

李安表示,如果一个人有才华又有好相貌,那是天赐的礼物,但如果这个人还能处处为别人着想,那就属于一辈子的成就了。成为一名好演员,需要你热爱表演;成为一个明星,需要你能启发他人的梦想,而这两点,梁朝伟都做到了。

李安以一句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梁朝伟所有的好结束了致辞,而此时,坐在台下的梁朝伟悄悄拭去了眼角的泪。

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梁

朝伟上台与李安导演紧紧相拥,并在数分钟内多次拭泪,不停地做着深呼吸,让很多网友第一次看到这位亚洲顶级演员在现实中的情绪缝隙。

发表得奖感言时,梁朝伟说的第一句话是:李安导演就是想让我哭。随后恳请大家让他缓一会儿。待到情绪平复后,梁朝伟感谢李安这位我最尊敬的导演和我的好朋友谢谢你的赞美,谢谢威尼斯,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荣誉!

随后,梁朝伟感谢了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妻子刘嘉玲,以及他的家人和全世界的影迷,感谢香港电影行业培养了我,我要把这个奖与过去41年来和我共事过的所有人分享。

梁朝伟获奖的消息发出后,很多网友都称其是亚洲电影之光,能拥有梁朝伟这样的艺术家,是华语电影的幸运,也是我们这些观众的幸福。同时,大家也被李安导演与梁朝伟的惺惺相惜所打动,期待他们能再次合作。

而作为梁朝伟当众感谢的爱人,刘嘉玲也第一时间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梁朝伟与金狮奖奖杯的合影,并配上文字:老虎带狮子回家。有网友赶紧留言,期待属虎的梁朝伟下次能把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也带回家。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49.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