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在线注册:首届金熊猫奖评选下月在成都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29:08:12 次浏览

杏宇在线注册:首届金熊猫奖评选下月在成都举行

首届金熊猫奖评选下月在成都举行

首届设四大单元奖项

首届金熊猫奖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介绍,金熊猫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每两年一届,永久落户四川。

首届金熊猫奖设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四大单元奖项。其中电影单元和电视剧单元各有9项奖项,纪录片单元有4项奖项,动画片单元有3项奖项。作品征集阶段,共有来自五大洲104个国家和地区的7023部作品参评,其中国外作品4927部,占比70%。

“今年评委会主席由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先生担任。在评委构成方面,国外评委人数不少于评委的40%。”张宏表示,金熊猫奖未来还有可能会拓展到文学、舞蹈、音乐等更多类别,通过评选活动,让大家走近中国、让中国拥抱世界,更好地进行文化交流互鉴。

首届金熊猫奖评委代表、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仲伦表示,金熊猫奖的评选突出

价值理念、坚持审美标准、强调艺术呈现。任仲伦透露,目前初评已经结束,产生提名作品90部,包括电影29部,电视剧26部,纪录片20部和动画片15部,对这些作品的终评工作将于9月中旬在成都展开。

金熊猫奖融入太极元素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现场披露了金熊猫奖标识、吉祥物和奖杯形象。

吴为山介绍说,金熊猫奖的标识以熊猫形态为主体,同时融入了太极元素;吉祥物图形创意是一只圆润活泼、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轮廓边缘晕染着金色的光芒;奖杯整体造型为一只圆润可爱、憨态可掬的熊猫镌刻在竹节之巅,将中国文化符号鲜明的特点与此次活动的精神内涵相融合,也寓意着金熊猫奖获奖作品的质量和水平,将不断攀登高峰。

据了解,首届金熊猫奖评选活动采取的是“3+3”的方式设计,即3大主体活动和3项配套活动。

主体活动其一为金熊猫之夜,以一台富有四川文化特色的酒会迎接中外嘉宾的到来,搭建交流沟通、联络感情、增进了解的平台,提供沉浸式文化体验。其二是首届金熊猫国际文化论坛,将邀请各方代表通过发表主旨演讲、展开巅峰对谈等,纵论文明交流互鉴。其三为金熊猫盛典,盛典将于9月20日晚举行,以“荣耀光影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颁奖典礼,现场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3项配套活动分别是“我与熊猫面对面”参观活动、“大家一起看电影”展映活动和“熊猫带你看世界”展览活动。

肖雨扬 摄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44.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