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注册: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访华 经典演绎掀起芭蕾旋风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23:08:07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访华 经典演绎掀起芭蕾旋风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访华 经典演绎掀起芭蕾旋风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王小京摄

作为俄罗斯芭蕾艺术的金字招牌,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以精湛的芭蕾技巧、严谨的创作风格和雍容华贵的舞美设计闻名于世,排演了诸如《天鹅湖》《睡美人》《吉赛尔》《罗密欧与朱丽叶》《胡桃夹子》等众多经典芭蕾舞剧,书写了世界芭蕾史上璀璨夺目的篇章。

7月25日至30日,这颗世界芭蕾舞团中的明珠来到中国,登台国家大剧院,为中国观众献上一场芭蕾艺术的饕餮盛宴,在京城掀起强劲的芭蕾旋风。这也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继2010年、2018年到访国家大剧院,时隔5年后的再度亮相。此行他们带来了全明星阵容的《芭蕾荟萃·莫斯科大剧院芭蕾之最》和《堂·吉诃德》两台精彩演出。

《芭蕾荟萃·莫斯科大剧院芭蕾之最》汇集了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历经几个世纪积累的保留剧目,11支享誉国际的经典芭蕾舞段,包括古典芭蕾名剧《魔符》双人舞片段、《罗密欧与朱丽叶》慢板片段、《睡美人》双人舞片段、《斯巴达克斯》双人舞片段、《巴黎的火焰》第三幕双人舞片段、《天鹅湖》第二幕双人舞片段等经久不衰的芭蕾名作。高超精湛的舞蹈技巧、绚烂夺目的旋转跳跃、极具冲击力的肢体表达,让观众得以窥见芭蕾史上的不朽经典和芭蕾天团的非凡实力。

《堂·吉诃德》改编自塞万提斯同名小说,是芭蕾大师马里乌斯·彼季帕的又一部芭蕾力作,与其创作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名剧并称为19世纪芭蕾舞坛的代表剧目。舞剧以眼花缭乱的高难度舞段、荒诞欢乐的喜剧色彩、热闹非凡的西班牙风情深受观众喜爱。整部剧的重头戏婚礼双人舞,是众多芭蕾舞比赛和Gala(芭蕾荟萃)中必不可少的精彩选段,行云流水的高难度技巧尽展舞者的力与美,堪称芭蕾舞演员的试金石。

非常开心此次到访中国。能拥有一批理解、欣赏古典芭蕾的中国观众,是非常幸福和快乐的。中国芭蕾舞发展与俄罗斯芭蕾舞发展血脉相连,这次我们带来的两台演出是莫斯科大剧院的‘名片’,很高兴能得到许多年轻观众的共鸣。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马哈尔·瓦齐耶夫表示。

据他介绍,此次访华演出,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带来了史无前例的15位首席明星超强阵容,几乎囊括了莫斯科大剧院首席演员的中坚力量,可谓倾团全出。伊丽萨维塔·科科雷娃、叶卡捷琳

娜·克雷萨诺娃、安娜·尼库利纳、埃莉奥诺拉·塞弗纳德、弗拉季斯拉夫·兰特拉托夫、丹尼斯·罗德金、伊戈尔·茨维尔科等令观众翘首以待的顶尖舞者纷纷亮相。

首席演员伊戈尔·茨维尔科5年前曾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海盗》《巴黎的火焰》,当时中国观众的热情让他印象深刻:在表演《海盗》时,尽管剧目时长3个多小时,但没有观众中途离场,而在表演《巴黎的火焰》时,我同样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反响。

第一次参与正式巡演的首席演员伊丽萨维塔·科科雷娃对于能到中国演出感到激动而兴奋,她说:国家大剧院雄伟壮丽,让人震撼。希望我们的表演能给中国观众带来美的享受,通过芭蕾艺术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郑 娜 颜诗桐)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38.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