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官网:剧透来了 北京台春晚“看”什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2-08:02:10 次浏览

杏宇平台官网:剧透来了 北京台春晚“看”什么?

剧透来了 北京台春晚“看”什么?

《2024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19:30播出,本台晚会以“我的春天,看我的”为主题,让每个“我”成为春晚的主角。

整台晚会有美轮美奂的非遗文化,有京味醇厚的新春风俗,有妙趣横生的相声小品……与观众共赴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年。

看点1

二十余主持人组成“寻龙小队”

本届晚会改变了传统晚会主持人串联的模式,以“龙行北京”作为晚会主线,用短片《龙行天下》《龙耀九天》《龙马精神》《龙吟千年》《龙腾大运》串联起整台晚会。

届时,北京广播电视台二十多位主持人将火热集结,组成“寻龙小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新春City walk”,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寻找首都最意想不到、独具特色的五条龙。

看点2

舞台复刻故宫畅音阁大戏楼

在舞美设计上,将东方美学的浪漫与独特的东方气韵完美融合,尽显诗意中国。畅音阁,是故宫中最大的一座戏台,今年北京台春晚把畅音阁大戏楼复刻到了舞台上,为表演提供了丰富立体的空间。

中国古代建筑的色彩、造型、纹路与高科技大屏完美融合,让观众既能看到古香古色的传统美,又能欣赏与时俱进的科技美。此外,主舞台两侧,还会衍生出两条抄手游廊,形成360度全景舞台。

看点3

国宝重器现身舞台

今年北京台春晚将国宝重器请到了晚会现场。在首都博物馆里,有一件镇馆之宝,就是出土于金中都大安殿遗址里的铜座龙。金朝在北京建立中都,正式拉开了北京作为王朝都城的历史,而铜座龙的发现正是对“都之源”考古研究的有力证明。此外,大名鼎鼎的“琉璃龙吻”也将现身舞台。

晚会通过歌

曲、戏剧、武术、说唱等多元化艺术表现形式,巧妙融合京味文化、古都文化与流行元素,彰显北京的独特气质。比如歌舞《龙拳》将京剧与武术融合;《酒魂》采用国风新说唱形式;歌舞《迎春花》则将非遗文化和新春风俗展现得淋漓尽致……

看点4

“二手玫瑰”主唱梁龙演小品

本届春晚开场节目以《我的春天看我的》点明主题,邀请李若彤、阿云嘎、白金演唱,祈愿新的一年四海升平、风调雨顺。

除此之外,大张伟、蔡国庆两位乐天派北京实力歌手嗨唱《三百六十五个大喜宙》;周深演唱全新改编的《让世界充满爱》;谭维维的《惊蛰令》;时代少年团的《大时代》;李宇春的《烟火人间》……实力唱将的表演将让乐迷大为过瘾。

在语言类节目中,演员柳岩、杨超越和喜剧人常远、大锁等跨界组合,爆笑演绎小品《心锁》;田雨、杨迪、李雪琴、徐志胜、张硕生动演绎小品《你别骗我》;宋小宝、金靖等人演绎小品《小金豆的奇幻旅行》;“二手玫瑰”主唱梁龙首登北京台春晚,与王宁、何沄伟等组成的“社区居民”们一起带来小品《龙凤呈祥》。

看点5

大使的宝藏家宴传递友谊

今年北京台春晚还将驻华大使的“新春家宴”搬上了舞台。挪威大使、突尼斯大使、斯里兰卡临时代办,带着自己国家的经典菜肴做客北京台春晚,开启舌尖上的“环球美食发现之旅”。

北京台春晚将于大年初一在北京卫视、北京文艺频道播出,北京时间、微博、抖音、快手同步直播。

文/记者 杨文杰

统筹/满羿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193.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