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平台注册:《三大队》:一部现实题材电影佳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05:01:52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三大队》:一部现实题材电影佳作

《三大队》:一部现实题材电影佳作

《三大队》是中国现实题材影片令人惊喜的新作和现实主义创作方法的新尝试。该片的人物塑造、情节框架构建以及主题和创作方法的采用,为同类题材电影提供了宝贵经验。

影片娓娓道来,成功塑造了一个执着隐忍、坚韧不拔的英雄形象,令人潸然泪下而后肃然起敬。在开场戏中,

刑侦三大队队长程兵是一个家人关爱、同事敬佩的神探,然而,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意外身故,他和三大队的兄弟们都被判刑入狱,成了痛苦而迷茫的囚犯。刑满释放后,程兵成了一个万里追凶的民间义士,也是一个孤立无援的犟人、一个锲而不舍的躬身护道者,他所尊崇的道就是正义一定要胜利,犯罪分子一定要伏法!

程兵的形象之所以丰满立体,首先因为他是一个极致人物:造化弄人使他满腹憋屈,入狱后他的家庭破碎,为了追凶他数年如一日忍受非正常生活。其次也由于众多配角的反衬和情感互动:受害人父亲的茶叶蛋和鞠躬激励了程兵;老同事的劝阻刺激了程兵。兄弟们的重新会合与协力追查,从侧面刻画了程兵的执着和正义感;兄弟们由于各种原因的陆续离散,反衬了程兵的孤勇艰难、坚韧不拔,凸显了他的道德感召力和情绪感染力。

这部影片具有博采众长的框架和丰富厚重的主题。影片前半段采用警匪片的类型手法,还夹杂着法制专题片的某些特征。后半段则采取公路片模式,程兵一路追凶,不断遇到各种人物,获得各种线索,也经历了同伴的陆续离散,但他的内心愈加坚定,信念如磐石般不可动摇。与多样化的框架相对应,影片的主题丰富多元,除了颂扬伸张正义、铲奸除恶的英雄以及通过侦破手段的演变,彰显国家法治建设的进步之外,影片打动普通观众之处,还在于程兵面对命运的捉弄选择了无畏抗争。他孤身万里追凶是为了正义,也是为了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影片的结局,他完满地兑现了曾经的承诺,证明了自己,也代表三大队全体兄弟取得了追凶的胜利。

从摄影、表演、服化道来看,《三大队》的主基调是现实主义美学风格,这脱胎于纪实类的原著,也奠基于编剧擅长的现实主义剧情片手法。导演团队在保留剧本90%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修饰、升华和强化,突出影片内在的现实主义精神力量。影片以情与法的冲突和张力突破了题材的限制,以普通人追凶成功的传奇性吸引观众,以真挚澎湃的情义感动观众,以侦破线强化戏剧性,在个别段落还采用了浪漫主义手法,拍出了动作片中大侠见义勇为的正气和高燃情绪,最终成就了一部有社会生活广度、立意高度和情感温度的佳作。

(刘 藩作者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162.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