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官网:莫言编剧《霸王别姬》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演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2:12:05 次浏览

杏宇平台官网:莫言编剧《霸王别姬》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演

莫言编剧《霸王别姬》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演

方非 摄

走进北京国际戏剧中心人艺小剧场,座席与舞台消失不见,一顶中军大帐敞开帷幕,邀观众围坐近观四面楚歌、垓下之围的个中隐秘。昨晚,北京人艺小剧场跨年作品《霸王别姬》迎来首演。

《霸王别姬》是继《我们的荆轲》之后,又一部登上人艺舞台的莫言作品。在莫言看来,所有历史戏都是现代戏,他将几名历史人物的关系进行重塑,为霸王别姬这一家喻户晓的古典故事赋予了新的诠释和探讨空间。

这部作品源于一个奇妙的设定,如果吕雉和虞姬在楚营会面,那会是什么样的情境?导演林丛说。在莫言作品的文学基础上,她从女性创作者的视角和感受出发,将叙述主体对准了刘邦、项羽的夫人吕雉和虞姬,她们两人中,起初一个迷失于权势争斗,一个沉溺于儿女情长,几轮交锋后,本为仇敌的她们却朝着彼此的方向前进了一步。

我们希望表达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人生命运之下,女性对爱情、权利、人生目标的思考与选择。林丛说。无论吕雉还是虞姬,都代表了女性的不同侧面,她们看似截然不同,但在人性与乱世的漩涡里挣扎,恰如剧中所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相映衬。

《霸王别姬》通篇没有按照传统意义上的起承转合来讲述一个故事,而是让数个片段天马行空般地穿插交错,表达诸多思考:是成就霸业还是追逐爱情?是入世还是出世?是为大义还是为小我?向来,楚汉争霸聚焦的是刘邦、项羽的斗争,而这一次,《霸王别姬》为

解读历史带来了一些掺杂女性柔情与决绝的可能性。

演员阵容方面,青年演员孙翌琳、陆璐分别饰演吕雉、虞姬,她们的对手戏塑造了全剧中的大部分华彩,孙翌琳诠释的吕雉狠毒、果敢、孤独,性格复杂却有层次,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王俊淇、张瀚生、魏嘉诚分别饰演的项羽、范增、侍卫戏份精简干练,让全剧重点突出、节奏紧凑。小巧的演员体量配合充满沉浸感的军帐布景,以极简而写意的舞台设计,把四面楚歌的紧张、历史烟云的苍凉表现得相当到位。据悉,《霸王别姬》将持续上演至2024年1月14日。(记者 高倩 )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148.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