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注册:巧克力甜香入口,旺卡甜香入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7:12:00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巧克力甜香入口,旺卡甜香入心

巧克力甜香入口,旺卡甜香入心

《旺卡》其实传承自《欢乐糖果屋》

旺卡是电影男主角的名字,说到他的故事,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他是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于1964年创作的知名儿童文学作品《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公。2005年,这个故事被导演蒂姆·波顿改编为同名电影,影星约翰尼·德普出演旺卡,给全世界影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此同时,这部电影也被蒂姆·波顿与约翰尼·德普这对经典搭档打上了他们古灵精怪的独特烙印。

许多人会误以为《旺卡》是电影《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前传,其实不然。早在1971年,《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故事就被搬上了大银幕,打造为电影《欢乐糖果屋》,当时旺卡的角色由喜剧演员吉恩·怀尔德饰演。他的豆瓣简介中有着这样的表述:在美国70%以上的人都认为他扮演的旺卡远胜约翰尼·德普的版本。欣赏偏好因人而异,但《旺卡》传承自电影《欢乐糖果屋》是确定无疑的。以其中的奥帕伦帕小矮人为例,虽然相

隔超过五十年,但小矮人的样态一脉相承,都是绿色头发、橘色皮肤,所唱出的《Oompa Loompa Song》也是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此次出演小矮人的是巨星休·格兰特。

《旺卡》中的旺卡,由全球当红小生“甜茶”堤摩西·夏勒梅饰演。他没有德普的阴郁,也没有吉恩·怀尔德的喜感,却有巧克力一样甜甜的笑容,在冬天为观众传递温暖与喜悦。这无疑是选对了人,符合《旺卡》的风格,与电影想要传达的梦幻效果也相得益彰。另一方面,“甜茶”的歌声也颇为动听,他为观众展示了出色的歌舞天赋,演唱的曲目还包括一首《欢乐糖果屋》中的《Pure Imagination》。

《旺卡》其实是一部歌舞片

走进影院的时候,观众才意识到,《旺卡》其实是一部歌舞片。影片在宣传时没有刻意说明其歌舞属性,也没有用“甜茶”的演唱当作卖点,或许是因为如今的歌舞片往往并不卖座,使得片商在推广时有所顾忌吧。但毫无疑问,音乐就是表现这部童话故事的最好方式,音乐能让观众彻底放松并投入其中,随着旋律来到童话世界。

虽然在人物形象、音乐旋律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传承关系,可《旺卡》讲述的故事与《欢乐糖果屋》并非密切关联。以旺卡的发迹史为噱头,电影《旺卡》演绎了一个中规中矩、颇为独立的童话故事,让没有看过“正传”的观众也毫无观影障碍。旺卡是世界上最会制造巧克力的人,但身无分文。他有信心可以通过自身的能力快速取得成功,却低估了人世的险恶。旺卡误入黑客栈,欠下巨额房费被迫做工,从而失去自由。即便通过伙伴帮助,他能短暂逃离去推销巧克力,可还是被竞争对手们一次次出阴招挫败。竞争对手用巧克力买通爱吃甜食的警长,并将偷工减料所获得的巨量巧克力藏在教堂下面作为行贿资本,而憨豆先生饰演的神父就是这一罪恶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旺卡和同样被黑客栈所骗的难友们为巧克力事业付出种种努力,最终却敌不过竞争对手们的恶毒手段。眼看旺卡就要死于非命,因为索要债务而长期跟踪旺卡的奥帕伦帕小矮人及时出现,救了旺卡。由于拿到了竞争对手的真实账本,旺卡和伙伴们得以将坏人绳之以法。靠着其精湛的巧克力制作技艺,旺卡的巧克力事业终于大获成功。可如果没有奥帕伦帕小矮人呢,故事的结局会是怎样?但世界怎能没有童话,就如同影片一再强调的人怎么能没有梦想?在全球并不太平的当下,逃脱纷扰去童话中体验无忧无虑的两个小时,是每位观众理所应当的权利。

《旺卡》其实是合家欢的温情片

与俗世所想象的不同,旺卡对巧克力事业的执念,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母亲。母亲曾答应他,在与全世界分享巧克力的时候,已经离世的母亲会来到他的身边。为此他拼尽所有,只为母亲能信守诺言。由这一单纯的信念出发,旺卡最终获得了成功,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巧克力工厂,母亲的幻影也终于出现。而在他打开母亲留下的巧克力时,他才发现母亲最后的嘱托:“关键不是如何制作巧克力,而是与你分享巧克力的人。”种种铺垫与巧思,使这位巧克力大亨的发迹史远离了铜臭味与成功学,变得像童话一样简单直接。巧克力不只甜香入口,更要甜香入心。

流畅的叙事节奏,合适的演员选角,动听的音乐旋律,加上绚丽的道具布景,准确的场面调度,所有这些看似无甚稀奇,可在电影质量普遍低迷的当下,能够全部做到已是难上加难。观众对好莱坞电影的兴趣下降,原因之一就是观影体验糟糕,再大的投资成本也拯救不了电影本身的羸弱。而《旺卡》则体现了好莱坞大片以往常见的稳定水准,虽然剧情中规中矩少有亮点,故事逻辑亦存在漏洞,可它不低级、不廉价、不复杂、不冷场。整部影片看罢,全程没有明显的失误与硬伤,过程温暖,回味连连,堪称最棒的以旺卡为主角的电影,是圣诞合家欢的不二之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旺卡》中出现了如此多的音乐场景,可最让人记忆深刻、在脑中持续循环的还是由奥帕伦帕小矮人唱出的《Oompa Loompa Song》。它来自于五十年前的《欢乐糖果屋》,却有超越当代洗脑神曲的威力,让人不能自拔。由此可见,老东西并不一定过时,新玩意也并不一定先进。

相关标签: 杏宇平台注册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huichen.org/news/143.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